我集团参与建设的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11月1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潍城至日照段正式建成通车,比预计工期提前两个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潍坊市政府市长田庆盈,日照市政府市长李永红,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其峰,潍坊市政府副市长王树华等参加潍日高速通车活动。

潍日高速全长151.8公里,总投资113.7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途经潍坊市潍城区、昌乐县、安丘市、诸城市,日照市五莲县、东港区,是我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纵二线”,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新的交通大动脉。(我集团参与潍日高速安丘段路面工程施工,全长约11公里)

项目通车后将潍坊日照两地行车时间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1个半小时,结束了安丘、五莲境内无高速公路的历史。至此,今年计划建成通车的莘县至南乐、龙口至青岛公路龙口至莱西段、潍坊至日照三条高速公路已全部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达到605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