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住建部科技产业化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山东城乡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6月19日上午,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开幕见面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与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签署《共同推进山东省城乡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润晓在开幕见面会上致辞并签订协议。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省政府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同推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务实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山东省城乡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目标,重点在五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合作开展绿色低碳城市建设、绿色建筑创建、超低能耗建筑建设、既有建筑节能及绿色化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工作。二是合作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建设、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完整社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建设工程消防等工作。三是在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打造、智能建筑试点城市建设、绿色建材政府采购试点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四是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家庭试点、数字平台建设及数据分析应用等开展合作。五是合作开展乡村建设评价、小城镇建设、现代宜居农房建设、农村清洁取暖等工作。

同时,双方将推动绿色金融与绿色城乡建设协同发展,加强政策研究及支撑能力建设,共同打造高水平试点示范,助推山东城乡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建筑节能与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