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18拉日公路日喀则段土建顺利交工验收


2021年9月17日,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管处、西藏自治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区公安厅交管局、日喀则市交通局、公路局及日喀则公路养护段等单位对集团公司承建的“国道318线拉萨至日喀则机场公路段新改建工程”开展土建交工验收工作。

国道318拉日公路(控制性工程)日喀则段于2019年3月开工,全长9.84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00㎞/h,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为国家全额投资项目。本次交工验收由西藏自治区政府交通厅建管处、公路建管中心、区交管局、公路局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及专家组成了验收小组,对该项目土建工程进行了详细的现场交工验收。

经检验,日喀则段主线及改线、旧路恢复路线平、纵线形流畅,路基整体稳定,压实度、弯沉值满足设计要求;各项交安设施、标识、标线布设合理,线形顺适、外观色泽一致,使用效果良好,按《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工程质量综合评定得分为97.6分,工程项目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经交工验收组会议决定,同意该项目土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国道318线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改建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G4218的组成路段,是西藏“十三五”公路交通规划项目之一。项目连接拉萨市和日喀则市,是通往日喀则市和阿里地区的快速运输大通道。建成后将对完善西藏自治区路网结构,改善进出藏通道的行车条件,巩固国防、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以拉萨为中心的3小时经济圈,改善少数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等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