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首批新型学徒制培训在永昌集团如期开班


为进一步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方式,加快适应产业发展新需求的技能人才培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11月27日上午,嘉祥县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在永昌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开班,嘉祥县人社局副局长陈华清、职建科科长许兆敏、校方代表和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参加开班典礼。

根据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嘉祥县人社局力助永昌路桥集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通过校企合作、工学交替方式,实现公司用工升级改造,优化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此次培训学员名额60人,学期2年,培训课时200学时,培训期满,学员可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或结业(毕业)考核,合格者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在开班仪式上,嘉祥县人社局副局长陈华清表示,这次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在嘉祥县实属首次,希望永昌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与嘉祥县启航职业培训学校携手共进,改革创新,认真履行校企双方的职责,严格做好培养班各项培训培养工作,实现企校联动育人共赢格局,同时希望参加培训每名员工要牢牢抓住这次培训的机会,让企业的技术骨干实现拓宽知识视野,更新专业知识,提高职业素养的学习任务,为永昌公司培养出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最后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为其他兄弟企业树立标杆。

下一步,启航培训学校将委派从事多年专业技术的专业老师利用公司冬休期这段时间,对报名学员进行集中培训。公司也将充分利用此次政府出资,送社会的培训学习资源给公司的大好机会,壮大公司技术实力,奋力推进嘉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